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天文迷为追日食全球跑 自制标识纪念观测

2009年07月22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查昭)“为了这次日全食,我们足足等了10年!”菲律宾天文联盟的领队林启明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和他一起来汉的,还有其余12位联盟成员。他们19日就来汉,在湖北嘉诚国旅带领下,经过两天的反复考察,最终选定在江滩广场观测这次期待多年的日全食。

  林启明身上的马甲贴满了他自制的小标识,每一块都是他看过的日食留念。“这是1988年在菲律宾,这是1995年在泰国,这是1997年在外蒙古,这是1998年在马来西亚……”而胸口的那块标识,是他专为来中国看日全食设计制作。

  身为华侨的林启明说,1999年德国日全食后,他们就在期待2009年的中国日全食。从事IT工作的联盟成员陈旭昇说,5年前就在电脑里设了倒计时装置,7月21日是他的生日,他把来武汉看日全食视为送给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

  已看过5次日食的林启明和刘江山说,这次的日食持续时间,比他们之前看过的都要长。为了观测日全食,菲律宾天文联盟成员带来了“长枪短炮”,力求拍到最完美的照片。今天凌晨4点,他们就要赶到江滩抢占最佳地点,“如果广场管理人员允许,我们恨不得今晚就睡到那里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