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受H1N1流感威胁英国经济今年或萎缩7.5%

2009年07月22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的经济学家周一发表报告说,英国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的步伐,可能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延后。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是欧洲国家当中,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经济学家警告,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升级,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多达7.5%。该俱乐部说,如果英国50%的人口感染了甲流病毒,那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4.5%;如果受感染者当中有0.4%不治身亡,那英国经济还会另外萎缩三个百分点。

  该报告说,到了2010年,英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滑落1.2%。

  该俱乐部的报告也说,由于越来越多雇员请假照顾受感染的亲人或本身感染了病毒,企业的生产力将受到影响。“此类流行病的主要影响,在供应方面来说,是雇员本身或其亲人生病而无法上班。”“在需求方面来说,非必需的产品和服务,如餐馆、出行和旅游业,可能因为人们远离公众场所而需求下降。”

  英国政府周一宣布,将在年底之前为全国半数人口注射甲流疫苗。卫生部长伯纳姆告诉国会,政府预计下个月接收第一批甲流疫苗。

  伯纳姆也说,到上星期四为止,英国有652个甲流病人在医院留医,其中53人病情危急。英国至今已有29人在感染了甲流病毒后丧命;单在上个星期,当地就发现了55000起新病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