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管理中心多次违规 总部在高校副校长成名师

2009年07月22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管理中心多次违规 6月初就被限期整改

  省建设厅: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无内部指标说法

  “1.2万元办个证‘无效’”后续

  赵某通过熟人关系向“CHC全国高科技教工委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管理中心”支付了12000元钱,准备办个一级建造师资格证。

孰料,到手的证件却得不到相关单位的认可。(本报曾报道)昨日,CHC全国高科技教工委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CHC)副主任黄飞雁说,由于“四川管理中心”多次违规操作,严重影响了该单位的声誉,今年6月1日,就向中心发出限期整改的通知,但一直没有兑现整改承诺,总部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四川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通过合法考试,才能取得合法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根本没有内部指标的说法。

  CHC总部

  四川管理中心多次违规

  黄飞雁说,四川管理中心因“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多次违规操作,严重损害了我委的声誉和形象。对此,暂停了四川管理中心的工作,进行限期整改。”黄飞雁说,单位要求合作伙伴提供营业执照,但四川管理中心一直未完善此手续。由于总部领导层变更原因,一年多来,四川管理中心仍经营着业务。他还透露,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未在单位经营和服务的范围以内。

  对此,四川管理中心主任邓华俊承认,由于工作上有不完善的地方,目前中心确实处于清理和整顿阶段。但他否认了总部未提供这种服务的说法。他说,出现这样的意外,主要是第三方认证是个新兴行业,得到社会的认同还需要过程。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大量财力,便出现了收取费用较高的问题。到底有多少人通过他们办证,他以经办人换了好几任为由拒绝回答。他表示,下一步,将与参与办证的企业商量如何退费的问题。

  总部设在高校

  副校长挂名CHC名师

  CHC是什么单位?总部到底设在哪?记者查询到,该单位总部设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园里,该大学副校长黄书琥还列为CHC的专家和名师。黄书琥说,该单位确实设在校园里,主要从事大学生毕业后的岗前培训业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重庆师范大学也是合作单位之一,合作的业务仅限于培训厨师。黄书琥从未给CHC旗下的培训机构上过一堂课,“作为名师和专家展示风采,只是挂个名而已。”

  在公司网页上,明确了公司的行业是“教育/培训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由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截至下午5点半,质监局宣教处邹莹表示由于联系不上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暂时核实不了真实性。

  在CHC的招聘信息里,自称该单位“由国家教育部、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成立,核心成员由十五部委组成的高技术专业人才开发、教育、测评、认证的全国性教育培训管理机构……”

  与记者通话时,黄飞雁说单位跟发改委和教育部没有关系。昨晚,记者致电建设部一名徐姓工作人员,对方也否定了与其他部委联合成立CHC的说法。

  省建设厅:

  无内部指标的说法

  四川省建设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程刚说,在我省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数多达230余万,但拥有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仅有6000余人,基本能满足建设生产需要。考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试卷属于国家机密,秘密等级等同于高考试卷。

  由于承接工程需要建筑单位提供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近年来,多次发生从业人员花巨资买证或办假证的现象。程刚提醒市民,买来的证或办到的假证,得不到建设单位的认可,也没有内部指标的说法。

  记者席秦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