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组织:全球已有700多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7月22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自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约四个月前开始肆虐以来,全球已有700多人死于该病毒。世卫组织说,各国可以考虑是否要关闭学校,以延缓病毒蔓延。


  不过,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一旦发现新的大流行病迹象就即刻停课封校,虽然有助于推迟疫情最严重时期的到来,并给卫生官员一些准备时间,却无法遏制疫情蔓延。

  世卫组织两个星期前公布的甲流死亡人数是429人。昨天,世卫组织发言人巴蒂亚塞维说,现在“已有超过700人死亡”。

  世卫组织也说,各国可自行决定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延缓病毒蔓延,而“关闭学校是各国可考虑采取的其中一项延缓措施”。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弗格森及其同僚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恶化,各国政府需要制定计划来决定何时和以怎样的形式关闭学校。

  该报告说:“H1N1大流行可能变得更严重,欧洲和北美现在不一定建议关闭学校的谨慎做法,到了秋季可能需要进行检讨。”

  弗格森及其同僚研究了1918年、1957年和1968年的大流行病疫情,以及法国学校假期期间和以色列教师罢工期间的病毒扩散模式。

  他们发现,学校停课时,传染情况就会缓解,但孩童回校上课后,染病率又即刻上升。

  他们指出,法国的学校假期似乎制止了六分之一的季节性流感病例。

  1999年至2000年的流感季节期间,以色列教师罢工,以致当地小学停课,令看医生次数减少了22%,而包括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疾病病例也降低了43%。

  不过,医疗人员也是为人父母者。弗格森及其同僚指出:“令人关注的是,在很多国家,学校停课会影响医疗体系的运作。这是因为妇女通常占了该工作队伍的很大比例。”

  该报告说,在英国,78%的医生和护士是女性,50%拥有16岁以下的孩子;21%告诉卫生当局,在大流行病爆发期间如果学校停课,他们很可能无法上班。

  与此同时,阿根廷的甲流死亡病例急速增加至165起,导致阿根廷取代墨西哥,成为继美国之后,甲流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阿根廷卫生部长曼苏尔说,自7月14日以来的一个星期内,当地的死亡人数激增了28个。

  美国的死亡病例达211起,墨西哥128起。

  在澳洲,一个19岁孕妇在感染了甲流后胎死腹中,妇女本人的病情也危急。这样的病例在澳洲是第一宗。

  另外,埃及一名妇女从沙特阿拉伯回国后死于甲流病毒,埃及周一晚警告老年人、孕妇、儿童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不要到麦加朝圣。

  预料有多达200万个回教徒将在接下来五个月内,到访沙特圣城麦加和麦地那。

  在埃及之前,沙特和阿曼也发出了类似警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