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厂提价带钢价上行 钢材市场调整可能性增大

2009年07月2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国内钢价连续14周上涨的背后,是建材与板材两极分化的表现,与国家4万亿投资紧密相关的建材价格此轮涨幅远超其他钢材品种,显示出市场仍看好政策主导下的受益钢材品种。分析师表示,近期钢价强势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钢厂提价,市场处于被动跟涨的状态,钢材市场中期调整的可能性在增大。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截至7月20日,北京地区市场25mm螺纹钢价格为4090元,比上周同期上涨110元,比上月同期上涨370元。建材以外的其他品种如板材的价格也出现上升,但涨幅远低于建材。

  钢价风险正在累积

  此轮钢价上涨行情已持续3个多月,推动钢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也发生了转换。最初是需求回暖拉动增长,随着铁矿石价格的走高,钢材成本增加也成为支撑钢价上涨的另一主要因素。而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告诉记者,近期钢价上扬的主要动力已转换为钢厂的密集提价行为。进入7月份,钢厂提价越来越频繁,尤其是7月11日当天,北方地区的某大型钢企生产的圆钢一天内涨价三次。

  胡艳平认为,这波上涨行情有着较为坚实的市场基础,但市场风险也随着价格走高而增大。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侯志芸表示,尽管钢材下游需求不断好转,但钢铁行业产能过剩更为严重。同时受钢材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大幅下滑影响,加剧国内供应过剩压力。(记者纪晨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