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中国铁矿石进口企业回避与力拓交易

2009年07月22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现在回避与力拓交易。”中冶联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铁矿石贸易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处于国家对力拓间谍门事件进行调查的敏感时期,他和周围的贸易商把交易对象改为巴西的淡水河谷。

  他将政府对力拓间谍门事件的态度理解为“不支持与力拓合作。
”另外,政府在调查力拓4名员工之后,市场传言多家大型钢铁公司与铁矿石贸易有关的管理人员被调查,也让贸易商与力拓交易变得非常敏感,不少贸易商以不与力拓交易来表明态度。

  据了解,原来在现货市场寻求铁矿石的交易商和钢厂,一直喜欢产地为印度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因为淡水河谷水运费较高,但是现在淡水河谷更受他们欢迎。

  不过,对进口铁矿石需求量巨大的钢铁企业并不愿意表明他们的态度,记者询问多家钢厂,均不愿意透露是否削减了从力拓的进口份额。

  海运经纪商AXSMarine提供的数据从另一个方面显示了中国在铁矿石交易对象上的转变,7月上半月澳大利亚两个主要港口的现货铁矿石运输只有5船,二季度的月平均数是40船,巴西两周内达到25船,接近4月份的高点。

  力拓北京的工作人员李文玮以“不予置评”来表明对铁矿石贸易商转换交易对象的态度。

  至7月17日,力拓澳大利亚和英国公司股价分别从高点的77澳元/股和31.18英镑/股下跌到如今的52澳元/股和20.8英镑/股,跌幅均超过30%,跌去市值折算成人民币达上千亿元。(向南)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