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官员:乌克兰应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

2009年07月22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官21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努力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则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扭转。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如果乌克兰在能效方面能达到波兰的水平,对进口天然气的需求就可以大幅下降。


  “倘若天然气进口减少,乌俄关系将发生重大变化。”

  乌克兰与俄罗斯已就天然气价格上涨屡生龃龉,今年稍早,甚至影响到了俄罗斯对其它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俄罗斯及国际金融机构正与乌克兰商谈,拟斥重资改造乌克兰境内的天然气运输系统,并协商预付存储用天然气费用。

  欧盟五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送。而在冬季,乌克兰必须额外存储天然气,确保对欧盟的供应顺畅。

  欧盟希望乌克兰能源业现代化、透明化,并提高国内天然气价格,以确保国有能源公司Naftogaz的生存能力。该公司常常是乌俄摩擦的核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