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余天文学家发现木星被撞 凹痕大如地球(图)

2009年07月22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0日,NASA红外天文望远镜观测到在木星南极附近一个地球大小的撞击痕迹。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总署表示,木星最近遭到一个巨大天体撞击,其大气层留下一个有如地球般大的凹痕。

  法新社称,澳大利亚一位业余天文学家上周四最先发现这个凹痕。美国太空总署其后以红外线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南端的大气层有一个凹痕。

  科学家估计,这个凹痕是由彗星碎片或冰块撞击造成。不过天文学家们表示,要想彻底查清该痕迹成因,必须对木星进行持续系统地观测。

  木星是太阳系最大的行星,体积比地球大11倍。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有越来越多的天文爱好者加入到对天空的观测活动之中。就在不久前,美国纽约的一名中学生还曾发现了一颗并不明亮的超新星(目前已被命名为SN2008ha)。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