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掀起天文联欢:各地网友“直播”日全食

2009年07月22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22日,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吸引了太多人的眼球,各家新闻媒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中新网的网友们也不甘只作看客,他们自发组织了“网友直播团”,在中新网论坛内“直播”自己观测日全食奇观的情况,短时间内发布了大量的文字和图片。


  提前几天,网友们就开始酝酿靠自己的力量推出一次“联动直播”了。他们建立了若干QQ群用于联络,还在论坛内发布了征集“特邀记者”的帖文,“拿起你的相机和键盘,我们一起来直播”,这一呼吁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我们一定可以做一台比电视台,比报纸,比新闻网站更有趣、更热闹、更贴近网民的"现场直播"……”

  在“直播”帖文内,短短几十分钟,就有近千网友进行了回复。“我是山东的,我们这里看到偏食了”、“上海一直下雨,帮不上忙了,大家多"报道"吧”、“这是我在武汉拍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路灯亮起来了,天黑了”、“气温明显下降了,真有趣”、“我家的狗没什么异常反应,我倒是很躁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通过文字和图片交流着彼此的观测所得,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部分地区网友因天气原因无法观测到日食的遗憾。

  而对于这种网友联动直播的形式,很多网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成都网友说:“参加这种"直播"比看电视直播有趣多了。”一位北京网友留言说:“虽然北京的天气不好,但幸好有全国各地的网友分享他们的见闻。”一位山东网友则说:“我没出家门一步,但感觉象是走遍了全国各地观赏了日全食,网民的力量太强大了。”一位广东网友的留言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感觉象参加了一次网络"天文联欢会",很好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