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夫妇花660英镑买鲜花 引民众不满(图)

2009年07月22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萨科齐夫妇

萨科齐(右)年初在爱丽舍宫向罗琳献花
萨科齐(右)年初在爱丽舍宫向罗琳献花

  中新网7月22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无视经济衰退影响,最近的一项公开审计显示萨科齐夫妇每天在鲜花上的花费高达660多英镑,法国民众强烈不满,要求二人缩减开支。

  据英国媒体报道,萨科齐的爱妻布鲁尼特别喜欢鲜花,经常在摆放的大批鲜花丛中的爱丽舍宫中拍照。最近在萨科齐总统办公室2008年度的审计中,居然发现二人每天在鲜花花费上的开支高达660多英镑。

  此外,审计还发现,萨科齐夫妇用纳税人的钱来支付逾期缴纳电气费的3000英镑罚单。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给国民纵情享乐的印象,去年他以2.4亿英镑订购多架飞机,并以妻子卡拉·布鲁尼的名字命名其中一架价值5000万英镑的飞机,叫做“卡拉一号”,向第一夫人致敬。

    布鲁尼对鲜花有特别的爱好和追求

  新闻晚报报道 法国审计法院日前提交了一份对总统府2008年财务开支情况的审核报告。审计报告显示,萨科齐夫妇利用纳税人的钱来支付迟缴电费和燃气费造成的罚款,金额达到3000英镑。然而,最让人震惊的,还是总统夫妇每年用在购买鲜花方面的费用,达到了24.1万英镑,折合每天约660英镑。模特兼歌手出身的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对鲜花有着特别的爱好和追求,经常被拍到在爱丽舍宫摆弄插满鲜花的巨大花瓶。

  英国著名歌星埃尔顿·约翰此前曾被披露出每天花费460英镑购买鲜花,当时让人瞠目结舌,现在看来比起萨科齐夫妇还是“稍逊一筹”。

    体现“透明政府”举措

  新闻晚报报道 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菲利普·塞甘公布的这份审计报告还显示,他曾要求萨科齐偿还总统府为其垫付的1.2万英镑个人开销。

  萨科齐已经按照要求偿还了这笔钱,且立刻要回了所有开支的单据,以避免引发民众的不满。然而,萨科齐夫妇将不会偿还购买鲜花的费用。

  这是法国审计法院首次对总统府预算和开支的合法性进行监督。塞甘指出,这分审计报告的确让人感到“震撼”,因为它揭露了一个国家领导人是如何“隐瞒公费支付个人开支”的情况。

  爱丽舍宫一名发言人为萨科齐夫妇辩解说,总统夫妇用于购买鲜花的预算目前已经减少,2008年的鲜花费用得到公开也体现了“透明政府”的举措。

    萨科齐近期趣闻:

    法国女部长成热点 萨科齐昵称其“小羊羔”(图) 

    萨科齐纽约街头慢跑并与“粉丝”握手(组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