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34年在新疆、西藏一带可以再次看到日全食

2009年07月22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快讯:据做客中央电视台的嘉宾介绍,日全食并不是千年一见,2034年在我国的新疆、西藏一带可以再次看到日全食。

  太阳自古以来就是人类视野当中的焦点,但是古人对太阳的崇拜有种种猜测,但是在今天天文学研究之下,太阳的真正面目已经清晰的呈现给大家。
我们对太阳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日全食又给天文学家提供一个极佳的观测日全食的机会。我们一看一下一段从四川广安传回来的刚才的日食情况。而且广安观测条件让我们看到一个前后贝利珠的一个完整的升光的景象。

  据嘉宾介绍,古人的观测主要靠长期的观测积累经验,发现日食的周期,顺着这个周期计算。太阳象征着君王,太阳出了事情就意味着君王要出现事情,所以在古代的话发生日食就必须提前预报,如果没有预报就会引起灾难。自古以来中国只要发生日食都会举行一些祭祀的仪式,明代以后中国成立第一个观测队,最早是在1936年,当时一个观测队是到日本的北海道,还有一个队到苏联去观测。

  解放以后在我们国家发生的日全食还是很多的。1968年在新疆、西藏,1980年在云南南部,1997年的漠河,去年8月1号新疆和甘肃,到现在是今天这个日全食。

  实况滚动直播

  安全观测法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