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黑电动车付钱就能上牌 15分钟两证发票办齐

2009年07月22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日前报道了电动车牌被盗后,交警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都表示不能补办(详见7月17日A13版),引发市民关注。他们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政策规范电动车牌的补办流程。21日上午,长沙的毛小姐给本报报料称,代办点不给市民补办电动车牌,却将车牌以100到200元的价格对外卖,只要给钱就能上牌,而且不管是什么车,哪怕是偷来的赃车,还有一条龙服务,送牌上门。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毛钦 彭伟 曹汨 刘芳

  黑车都可包办牌照

  在毛小姐的指引下,记者对长沙多个电动车市场进行了暗访,几乎所有的电动车行老板都拍着胸脯保证:无论新车旧车、甚至黑车,都可包办牌照。“我们有的是办法,买新车的加80元代办车牌,黑车上牌130元隔日可取,愿意出220元,15分钟拿‘快照’。”

  长沙火车北站附近天健电动车行的王老板为了证实自己办牌的能耐,向记者出示了一堆“资料”,上面全是她帮忙办理的牌照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她颇为神秘地告诉记者:“补办牌照不难,以前收180元,现在降价了,因为车牌最后都要市交警支队核发。我们经常办,量大有优惠,你们以后要补牌,还可以来找我。”

  得知毛小姐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记者决定继续暗访,揭开黑车上牌的流程。

  “两天办了2000多张”

  在芙蓉区马王堆电动车市场,这里的情形和北站如出一辙。商户同样把免费上牌作为一种营销的砝码,向记者推销。得知记者要办电动车牌,B—2栋“奥娃电动车行”一位自称“彭哥”的男子马上过来接待。记者表示,自己的电动车无发票、无合格证,而且是二手“黑车”。

  “彭哥”倒很轻松地说:“220元,我去办个暂住证,今天就给你车牌。”记者交钱后,“彭哥”用刻刀在电动车后轮的车架号后增加了一个“8”,随后拿过记者的身份证复印件,迅速消失在小巷里。

  这时,一位身穿红白相间条纹的青年男子走了过来:“他收你多少钱?”得知彭收了220元后,“条纹男”显得有些不满:“其实他就是通过我办车牌,还说只赚20元跑路费,每办一张牌只给我50元提成,光这两天他就找我办了不下2000张车牌。”

  15分钟,两证发票办齐

  对于上车牌,“彭哥”显然轻车熟路,不出15分钟,伪造的全套电动车合格证、写有记者姓名的暂住证,以及电动车发票全数办齐。“好了,现在你们可以去街道办事处办车牌了。”

  记者随后来到东屯渡街道电动车备案登记点,推开玻璃门,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先前和记者搭讪的“条纹男”竟赫然坐在电脑前,为市民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当记者将彭伪造的“电动车发票”递过去,要求上牌时,工作人员刚问了一句“你们是在哪开的发票?”“条纹男”马上代答:“就在那边,一条龙服务”,工作人员很知趣地停止了询问。几分钟后,一本蓝色的电动车行驶证和一张编号为“142760”的电动车牌发放到了记者手中,工作人员甚至都未核对电动车的车架号。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