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日偏食10时半复原 最大食分约9时15分出现

2009年07月22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上空的日偏食现象。(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22日早出现日偏食,食分最大时四分之三个太阳被遮。由于日食时太阳处于高位,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日偏食。

  在香港,初亏在早上约8时15分开始,太阳的右上方开始出现阴影,其后阴影逐渐进入日面。到大约9时,半个太阳已经被阴影遮盖,透过滤光片观看,太阳出现缺口,形状如月牙。

  最大食分在约9时15分出现,四分之三的太阳被阴影遮盖,滤光片下的太阳仿如一弯新月。
但天色并没有出现昏暗,因为要太阳被遮近九成半,才会出现天气突然变暗的现象。

  由于日偏食出现时,太阳已经升至半空,比山和一般建筑物都要高,所以香港多处都可以见到日全食,连中环、尖沙嘴和铜锣湾闹市,只要准备滤光片,都可以观赏到日偏食。

  出现最大食分之后,月亮的阴影慢慢淡出,至10时半复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