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朝鲜与缅甸军事合作将威胁邻国安全

2009年07月22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表示,朝鲜与缅甸之间的任何军事合作,都可能对缅甸在东南亚的邻国构成威胁。

  希拉里21日在曼谷说:“我们知道,人们越来越担心朝鲜与缅甸之间的军事合作,我们也对此事非常重视,这种合作将破坏本地区的稳定。
它对缅甸的邻国将构成直接威胁。”

  上月,美国海军跟踪了一艘疑似要向缅甸供应军火的朝鲜船舶。本月早些时候,日本警方逮捕了三名男子,他们涉嫌试图购买可用来制造武器的设备,并将其运往缅甸。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朝鲜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缅甸新首都内比都附近修建隧道,用途不明。分析人士暗示,缅甸军政府可能有发展核武的野心。

  世界上两个最孤立的政权勾结在一起,而此时,朝鲜正明显变得更加好斗。平壤政府已进行了一连串核装置和导弹试验,最近的一次曾选在美国独立日进行。

  有些方面批评美国政府没有更为响亮地谴责这些试验,但希拉里表示,这是美方通盘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不会让他们得到他们所寻求的成就感,即试图把他们再次抬举到舞台中心,”希拉里本周稍早时表示。

  朝鲜和缅甸是拥有28个成员国的东盟地区论坛(AseanRegionalForum,ARF)的传统话题。希拉里本周晚些时候将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出席这一论坛。

  但令东南亚国家长期感到失望的是,美国历届政府均坚持通过安全和人权这两方面,来看待该地区迅速提升的政治和经济抱负。

  希拉里在普吉期间,将签署《东盟友好合作条约》(Asean"s TreatyofAmityandCo-operation),承诺美国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议,不寻求使用武力,不干涉其它签约国的内部事务。(信莲)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