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廉政公署起诉一名涉贿选区议会落败候选人

2009年07月22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廉政公署21日拘捕及起诉一名在2007年区议会选举中落败的候选人,控告他涉嫌向选民提供免费身体检查服务以换取他们在选举中投票给他,以及没有把选举开支载入选举申报书中。


  被拘控的陈得伟,今年49岁。他被控的其中一项罪名是,提供利益给其他人士,作为在选举中投票的诱因。另一项是,没有把选举开支载入选举申报书中罪名。两项均涉嫌违反有关选举条例。

  被告将于23日上午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两项贿选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07年10月20日及11月10日,在无合理辩解下,在有关选举中作出舞弊行为。

  被告涉嫌向其他人士提供免费身体检查服务的利益,诱使他们在该选举中投票给他。余下控罪指被告涉嫌在同年12月21日,在有关选举中作出非法行为,即没有把他本人或其选举开支代理人所招致的选举开支,包括多名护士学生的薪酬及原子笔费用,载入其选举申报书中。

  该等护士由被告雇用,以协助提供身体检查服务,而原子笔则在被告提供有关服务期间派发予有关人士。

  被告已获廉政公署准以保释,等候周四提堂。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