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发生时四川长宁县气温降4℃

2009年07月22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宾7月22日电(刘龙泉)“通过我的观测,日全食发生时温度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4℃。”22日上午11时,记者在四川宜宾长宁县城遇见了市民刘先生,他这样对记者说。

  “前几天的媒体报道说日全食发生时温度要降十几度,我想测一测究竟降了多少度。
”于是,当日刘先生就起了个大早,去文化用品商场买了一只温度计。他从商场出来,来到长宁县城竹都大道276号,将温度计放在室外空旷的花台上,并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焊工用的眼镜、相机等工具,等待百年难遇的奇观的到来。8点10分,太阳右上方刚开始出现日食时,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为31℃。随后,随着太阳逐渐被月亮遮挡,刘先生发现自己的温度计上的温度也在发生变化。8点58分,温度已降为29.5℃;9点07分,温度降为27.5℃;9点10分,温度降为27℃。短暂的日全食过后,10点10分,刘先生发现自己的温度计的温度又上升到32.5℃。

  “这几天天气炎热,地面温度高,如果没有日全食发生,按正常情况上午9时左右气温就已上升到了33℃左右,上午10点左右气温应该在34℃以上。日全食确实对气温有较大影响。”长宁县一位气象专业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