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称日全食让中日兴奋 印度视为“不祥”

2009年07月22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22日上演的罕见日全食吸引了全球天文爱好者,在中国、印度和日本都引发规模空前的观测潮,不过韩国《朝鲜日报》22日撰文称,21世纪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和日本表现“兴奋”,不过印度却萦绕着“不祥”。


  文章称,在中国,日食自古以来都被视为灾难或皇帝驾崩等不祥征兆。但是,中国部分地区将此次日全食视为“500年难得一见的太空秀”,陷入浓厚的庆祝氛围。据推测,中国在1814年到2309年近500年时间里再没有如此完全的日食。据推测,在中国观看日全食的最佳之地是上海,因此,上海因蜂拥而至的“日食游客”迎来了巨大商机。上海浦东出入境管理处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最近(到20日),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的1万多名天文爱好者蜂拥而至。”彭博社报道说,上海柏悦酒店包括香槟和早餐在内的2830元人民币(约51万韩元)的“住宿套餐商品”已经全部被预订。

  日本也非常兴奋。《每日新闻》21日报道说,目前停留在国际宇宙空间站(ISS)的宇航员若田光一最近人气暴涨,因此,对日食的关注程度也随之提高。可以很好观测到日食的鹿儿岛县将在县内小学设置摄像头,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日食景观。

  《朝鲜日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说,在印度,关于日食的迷信说法很多,因此印度方面非常担心。在印度神话中,妖魔罗喉(Rahu)与计都(Ketu)会在日食时吞噬太阳,熄灭生物赖以生存的阳光,造成食物与水不可食用。因此,(相信日食当天出生的婴儿不祥的)孕妇都纷纷要求推迟原定于22日的剖腹产手术。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8.5亿印度教徒中的许多人仍然相信,日食是邪恶战胜了正义,魔鬼吃掉了太阳神。在日食期间,印度教寺庙将关闭。为驱赶恶魔,印度教徒会在恒河水中沐浴或者在其他圣河和圣湖沐浴,并吟唱特别的咒语。在周三日食到来之前,库卢谢特拉区政府宣布为在当地一座圣湖沐浴的100万教徒提供保险。另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有占星师说,日全食可能是世界末日的前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