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律师称陈致中海外帐户已冻结 难保巨款年底汇回

2009年07月22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的委任律师叶大慧22日上午出面说明陈致中海外账户的钱汇回情形,目前的进度是,陈致中虽然以相关账户的受益人身份给了瑞士银行指令,但是银行说账户已经遭到瑞士检方冻结,因此给了陈致中瑞士检方的联络电话,可进一步联系。


  叶大慧说,但是这不代表陈致中的账户已经获得解冻,因此也不保证相关金钱可以在年底前汇回。

  陈致中夫妇于今年初请求认罪协商,当表示“内心煎熬,在忠与孝之间挣扎”、“当钱财不再是资产,反而成为负担时,一切都失去意义”。由于检方迟迟没有感受到两人认罪诚意,把钱汇回,且提出认罪协商后的供述对侦办也没有帮助,因此有传闻特侦组将会拒绝签署认罪协商同意书。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在被告犯行不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认罪协商,但是必须在检方起诉后且一审辩论终结前,被告认罪,检察官向法院声请改依协商程序进行判决,法院同意后,一旦被告和检方完成协商,法院就必须接受协商结果进行判决。

  被喻为扁家洗钱CEO的陈致中,到目前为止,除了尚未汇回瑞士的巨款,最近又被爆出他在美国有两栋豪宅,加上存款共有6千万元资产。

  对于传出特侦组已关闭协商的大门,特侦组则说,一切依法办理,并没有拒绝两人的认罪协商,至于瑞士的巨款也会依法透过司法互助尽快汇回。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