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制食尸机器人实为“素食主义者”(图)

2009年07月22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为:美国五角大楼投资研制的“强动力自动战术机器人”(简称为EATR)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1日报道,前不久美国曾爆出该国正在试验一种以人的尸体为食的军用机器人,这一消息引起了国内很大争议,有很多媒体称之为“可怕的”“食尸人”。

近日,研制这种机器人的科学家公开澄清,这种“强动力自动战术机器人”(简称为EATR)是“素食主义者”。

参与研制的科学家之一哈里?舍尔表示,EATR的确以有机原料作为燃料来燃烧产生动力,但是它不会选择战场上士兵的尸体为食。哈里称:“我们完全理解公众对这种即将诞生的机器人摄食于人体而产生的担忧,但那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研制的(机器人)引擎可以从大量的可再生植物中获取可用的、绿色的动力。单从商业利用上来说,这种环保的获取能量的方案就有非常可观的价值。”

  此前,研制EATR的机器人公司曾表示,这种机器人摄取的有机生物并不仅仅限于植物材料,还可以是动物和人类的尸体,因为尸体中含有充足的能量,并且在战场上随处可得。而在EATR的平台上,可以安装各种装置,如一个传输机、一辆救护车、一个通信设备、甚至是一个火力输出单元。

  另一位研制EATR的科学家罗伯特?芬科尔斯坦博士称,这种可以自给自足的机器人带有一个内设装置,这个装置可以帮助机器人判断作为燃料的来源是动物、植物还是矿物质,“如果不在它的食物菜单之列,它就不会吃下去”。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