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投资“三驾马车”隐然成形:金融地产采掘

2009年07月22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二季度的大幅加仓主要围绕着金融、地产和采掘业进行。截至二季度末,金融、房地产和采掘业三者的投资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合计高达40.28%,比一季度末高了近12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从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特征来看,基金对这三个行业的偏好仍将持续,但未来布局上可能会有所调整。


  三驾马车王者归来

  纵观上半年基金的操作,其调整思路明显向“三驾马车”靠拢。

  在一季度基金增仓行业中,房地产和采掘业仅为第四和第五。但到了二季度,这两个行业跃居第二和第三,而一季度增仓排名第二的机械设备行业则被踢出局。从增仓幅度上来看,二季度金融、地产和采掘业的增仓幅度也超过一季度。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基金在金融保险业的投资占比达到23.46%,比一季度末增加6.58个百分点;房地产业的投资占比达到8.98%,比一季度末增加了3.12个百分点;采掘业的投资占比达到7.84%,比一季度末增加了1.82个百分点。三者合计增幅为11.52个百分点。而在一季度,这个数值为7.33%。

  事实上,“三驾马车”带来的回报是丰厚的。二季度,金融、房地产和采掘业的涨幅分别达到34.5%、42.02%和36.04%,大大高于其他行业。而从重仓股来看,部分重仓股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喜,如金地集团二季度涨幅达到92.73%,西山煤电达到82.89%。

  对于“三驾马车”下半年的走势,许多基金经理表示了强烈的信心。民生蓝筹的基金经理就认为,三季度政府4万亿投资拉动经济的效果开始明显显现,如金融、煤炭、石油采掘业等行业的业绩下半年回升是趋势,未来将运用交集策略,把握行业轮动规律,重点配置金融、房地产、采掘等行业中蓝筹公司。

  重仓股或有调整

  虽然基金的投资主线再度回归到“三驾马车”上,但这并不意味着相关个股都将鸡犬升天。事实上,从7月份走势来看,许多基金重仓股表现不佳,这其中就隐含着基金在当前投资主线下的结构调整。

  截至7月20日收盘,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7%,而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二季报中的前20大重仓股中,仅有5只个股同期涨幅超越大盘,工商银行更是出现3.32%的跌幅。但在新增前20大重仓股中,则有12只个股同期涨幅超越大盘,其中部分个股涨幅达到40%以上。

  某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二季报披露的是基金已经重仓的个股,这些个股在二季度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从策略的角度部分减持实属正常。“比如金融、地产,最近就有些基金在减,但这并不影响大方向的判断。”该基金经理说,“从投资主线上来说,金融、地产、采掘依然是主流,只不过在挖掘程度和投资时机上,业内会出现分歧。”

  事实上,从二季报中基金经理的报告来看,许多基金经理对三季度可能出现的震荡调整比较担忧,这可能会促发短期基金的结构性调仓。但从大多数基金经理对未来的趋势判断来看,“三驾马车”并行的格局仍将持续较长时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