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何看待伊拉克重建 美国民众六年来最乐观

2009年07月22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一直以来,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所持的态度都有不小差别,大部分人认为前者是个错误行动。最近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虽然人们对两个战争的态度变化不大,但是对美国政府当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进展,却给出大体相同的评价,尤其对伊拉克,六年来美国人首次表现出较为乐观的态度。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上周出炉的盖洛普民调显示,有58%的人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36%的人认为,发动阿富汗战争是个错误。但是,尽管如此,56%的美国人认为在伊拉克目前的工作进展顺利,认为美国在阿富汗进展顺利的为54%。对于“如何看待美国在伊拉克的进展情况”,人们在战争爆发初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随后这种态度迅速消失。

  在2007年1月,只有28%的人乐观看待伊拉克的重建情况,为历年来最低。而盖洛普在2006年9月后开始做的人们对阿富汗地区重建情况的看法,持乐观态度的人数比例一直在38%至54%之间浮动。

  对于发动战争是否是错误行为,盖洛普在79个不同的场合询问过人们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仅在9个场合问过对阿富汗战争的看法。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初,只有两成多的人认为不应该发动战争。但是到了2004年7月,这个人数比例突破了50%。此后,这一比例一直在40%至60%的浮动中呈递增趋势,直到2008年4月,达到最高比例为63%。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只有9%的民众认为不应该发动战争,人数比例在2004年7月达到了25%,在今年3月达到了最高比例,为42%。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