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江滩数千群众集体观看日全食 经历重见天日

2009年07月22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田豆豆实习生廖婧 )武汉汉口江滩市政广场是武汉市日全食主观测点。7月22日早7点,记者赶到现场,虽然距离日全食观测还有一个多小时,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上千名群众。广场上还摆放了十多台天文望远镜,并有专业人员指导观众使用。


  到8点左右,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除了当地群众,这里还有不少高鼻子大眼睛的外国人,一打听,才知道法国、日本、中国台北等地有数百名天文爱好者组团赶来。不时翘首远眺的武汉大学学生寇广增说:“好期待啊!我一直对天文现象很感兴趣,以前只在书上看到日全食,现在能亲眼目睹,真是非常激动!”

  不少市民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市民张先冰说:“宇宙景观非常奇特,这次带女儿来,也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敏感性,让她学会观察大自然,敬畏大自然,提高科学素养。”

  “开始了,开始了!”8时14分53秒,太阳慢慢出现“缺口”,人群沸腾了。有的拿起望远镜,有的戴起太阳镜,连忙聚精会神地观看。随着“缺口”的增大,阳光的强度与热度也下降不小。

  8点半左右,天公不作美,云层渐渐增多,“哎呀,透过太阳观测镜完全看不清楚!”有的观众惋惜地抱怨。“不会待会关键时候被云遮住吧?”有人开始担忧。

  好在到8:49,云层渐渐被风吹散,观众松了口气,又开始兴奋地边观看边讨论:“看啊,真像被狗啃了!哈哈!”“孩子,古代人迷信,把这叫做"天狗吞日",你想,这得多大的狗啊!哈哈!要破除迷信,相信科学!”

  江边的风越来越大,天色越来越暗。9:23,路灯全部打开,观众开始倒计时。

  “哦!哦!全食了!全食了!””9时23分56秒,食既,太阳变成一个圆圆的“光环”,观众们激动地摇旗挥帽呐喊,掌声雷动,当然,也忘不了“咔咔”拍照,留住这难得的瞬间。9时26分39秒,月轮继续东移,达到食甚。

  黑暗整整持续了5分26秒。

  9:29,天空骤然变亮,“哈哈!"重见天日"了!”人群再次欢呼。“没想到,日食每个阶段出现的时间都跟预报的一模一样,科学真是了不起!”人们纷纷感慨。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