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世纪最完美日全食途径达州 持续2分42秒(图)

2009年07月22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众兴奋的观测天文奇观——日全食。 李茂贤 摄

  中新网达州7月22日电  (吴文洲李茂贤王萌) 7月22日早晨9时15分44秒,号称“本世纪最完美的日全食”途径四川达州,持续时间达2分42秒。

  据了解,20日上午,达州市气象台发出消息称,22日上午8到10时,达州市大部地方为多云,相对湿度在40-70%之间,适宜观测日全食,凤凰山为最佳观测点。达州气象台的预报立即引起了众多日全食观测迷的兴趣,民众期盼着22日早晨阳光灿烂,可以一睹日全食风采。


  从21晚10时开始,陆续有民众登上当地著名景点凤凰山,等候日全食。22日7时许,记者在凤凰山上山沿途看见数以万计的民众扶老携幼,手持X光片、电焊防护镜、黑色玻璃片、水盆等观看工具,在凤凰山上寻找最佳观看位置。

  “看!日全食来了”!9点15左右,顿时一片漆黑,凤凰山下的达州城灯火辉煌。早早在凤凰楼等候的民众,全部拿出准备好的各种工具,欣赏数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

  上午9时18分左右,日全食边缘突然亮出一个耀眼的光点。“哇,钻石环”!凤凰山上四处传出兴奋的喊叫声。随后光点越来越亮,数秒钟后,太阳恢复了昔日的光芒。

  民众表示,能得遇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三生有幸,今后将更加关注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