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五四广场万人观看弯弯的太阳(图)

2009年07月22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点25分拍摄

  人民网青岛视窗7月22日电 (宋学春 乔丕亮) "哇,太漂亮了!"、"太好看了!"、"太美了!"今天,青岛发生12年以来颇为壮观的日偏食,时间为8时25分04秒到10时55分13秒,过程历时2小时30分09秒。一大早,万余天文爱好者聚集青岛五四广场,争看壮观的日偏食。9时15分钟至9时30分钟,是太阳剩下最少部分时间,许多人发出称奇声音。

  "听说五四广场是青岛最佳观看区域,俺们早早从城阳区赶来这里。
很壮观,不枉跑一趟。"手持废胶片观看的刘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为能顺利的看到日偏食,感到高兴。"能看到一轮弯弯的太阳,既是了解有关知识的机会,也是一种享受、欣赏。"在场的观众说。

  据青岛市天文台预测:此次日偏食8时25分04秒初亏,此时太阳的外边缘与月球的外边缘第一次接触(外切);9时37分18秒食甚,此时是太阳被月球遮挡最大的时间;10时55分13秒复圆,此时太阳的外边缘与月球的外边缘第二次接触(外切)。青岛地区日偏食的总时间为2小时30分09秒。

  "青岛市这次能看到太阳86%的面积被遮挡,已经是很大的偏食了,"青岛观象台专家说,上一次青岛见到的大约70%的日偏食是在1997年3月9日,近些年来,青岛发生过2次日偏食,但不是清晨就是阴天,而且日面被月亮遮挡的面积非常小,不借助仪器根本发觉不了,所以鲜有人见到。但这次日偏食则不同,由于青岛距离全食带比较近,所以能够看到太阳被月亮遮掩的面积很大,也就是说到了日偏食最大的时刻,太阳会像一个弯弯的月牙一样挂在天空中。而下一次这么壮观的日偏食就要等到2035年了,那一年日全食的全食带将扫过北京,青岛可以看到日面有将近90%被遮挡住,比这次还要壮观。 记者驱车青岛市区,看到许多对日偏食有兴趣的市民,纷纷走到楼前、房顶、山坡等一饱眼福。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楼前,有的人手举X光胶片、有的人高举电焊镜片等用具,许多市民和新闻工作者边摄影边欣赏。这短短时间弯弯的太阳,为青岛天文爱好者提供了欣赏天文奇观的机会。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