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商在浙江义乌观看日全食 惊呼“神奇”

2009年07月22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7月22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董齐) 今天上午,本世纪最壮观的日全食在长江流域上演。虽然国际小商品城义乌并没有上演全食,但看到漂亮日偏食的外商们还是大呼神奇。

  今天早上七点半,记者在义乌市市民广场上看到,前来观看日全食的市民已经让偌大的广场拥挤不堪,而三名来自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外商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他们拿着相机在公园的周围不断的走动,不时的抬头望望天空。

  “本来昨天下午我们就该回去的,但是听说今天中国会上演日全食的奇观,所以留下来了。”一名叫马克·马德森的男子用生硬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只在书中、电视中看过日全食,但是实际生活中还没有碰到,这次一定不能错过。说完马德森便抬头看了看太阳。

  八点半左右,公园内有人大呼“开始了,开始了”,随之市民开始骚动起来,纷纷抬头观看。一些专业的天文爱好者“长枪短炮”的对准了太阳。

  当太阳即将全部被遮盖时,马克·马德森和自己的同伴大叫着“Amazing!Amazing!…”(太神奇了,太神奇了…),“solucky!”(太幸运了!),手中的快门也不断的响起。

  九点半左右,随着天空亮了起来,公园内的市民开始慢慢的散去,但马德森和同伴们还是忙碌着手中的相机。

  “虽然没有看见全食,但这也足够神奇了,义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德森大笑的告诉记者,回国后他一定要和朋友分享照片,让家人们知道这次来中国他们有很大收获。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