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IPO重新开闸 中小板造就18名亿万富翁

2009年07月22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随着中国重启首次公开售股(IPO)审批,造富运动也重现。截至前日,深圳中小企业板共有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和家润多三家企业正式上市交易。以前日的最新收盘价计算,三家公司共“催生”了18名亿万富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由于中小板上市公司多数为高科技私营企业,这些企业明显的特点就是自然人持股的比例都比较高。这也让中小板自成立以来就有了“富翁制造厂”的雅号。

  报道称,2004年成立至今,中小企业板累计造就了近200名亿万富翁。随着7月10日桂林三金与万马电缆同时上市交易,中小板的“造富运动”再度上演。

  以前日的最新收盘价计算,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和家润多三家公司上市造就了18名亿万富豪。其中,桂林三金有14名,万马电缆有4名。

  这其中,桂林三金董事长邹节明的账面财富高达人民币13亿5100万元,成为目前的身价最高者。

  虽然家润多的股东中未能出现超过亿元的个人富豪,但也有五位股东的纸上财富超过5000万元。

  报道称,随着IPO审核速度的加快,中小板造富运动还将升温。成为中小板IPO开闸以来的第四位准入者的神开股份共有110位自然人股东。其中,四位实际控制人连同其关联人,包括公司董事长顾正、其子顾冰、副董事长李芳英、其夫赵树荣、总工程师袁建新、其妻郑帼芳、副总经理王祥伟、其妻丁文华等的身家,如果按照市场预期的16.8-18.6元发行价计算,四位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纸上财富均超过2亿元。而其他106名自然人股东中将可能产生26名千万富豪和41位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