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廉租房复核防揩油 发现转租取消资格(图)

2009年07月22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7月22日消息 (记者王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2分报道,为了使低收入家庭真正享受到廉租房的保障,青岛市近期对廉租房保障资格进行了复核,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浑水摸鱼,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青岛记者王伟:

  主持人:这次复核发现很多廉租房资格不符的情况存在,这个情况介绍一下。

  记者: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以往的年度审核中,曾经发现廉租房承租户将承租房转租或者转借甚至是以隐瞒家庭的实际收入骗取承租资格,去年发现了100多户,虽然占的比例不是特别大,但是这就损害了其他的真正低收入家庭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机会,因此从今年的7月1日到9月30日青岛市将对上年度末,青岛市区已经纳入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家庭逐户进行跟踪复核,以确定它的廉租住房有没有这种资格。


  主持人:青岛市的做法对全国各地都有借鉴,能不能介绍这一下这次资格复核的具体内容有那些,如果复核发现不合格,具体怎样处理?

  记者:这次核查工作采取入户调查、实地核实、邻里方案和档案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核的内容包括保障家庭收入,人口住房财产等的一些变动情况,还有实物配租家庭是否是发生了将承租的廉租住房转租、转借擅自改变房屋的用途,再就是租赁补贴家庭签订的租赁合同是否真实,是否在所租赁的房屋内居住,实施差额保障的家庭,原住房是否是在拆迁的范围之内,或者说是已经实施了拆迁。

  审核不合格的情况一共包括6种情况,第一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没能如实申报家庭收入,家庭人口住房状况,第二因为家庭人数减少,或者说是住房面积增加,人均住房面积超出了住房标准,第三擅自改变廉租住房的房屋用途,第四种是将承租的廉租住房转租转借,第五种是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没在廉租住房内居住,最后一种是没有正当的理由,累计六个月以上没有交纳租房租金,如果发现6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青岛市的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做出取消保障资格的决定,收回承租的廉租住房,或者说停止发放租赁的补贴等等。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