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日食”光临山城 吸引众多市民出门观看(图)

2009年07月22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全食进入“食甚”阶段的重庆朝天门码头 曹多然 摄

日全食进入“复圆”阶段的重庆朝天门码头 曹多然 摄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记者郭晋嘉曹多然) 7月22日8时07分许,被天文学家称为是本世纪最恢宏壮观的日全食如约而至光临重庆。众多重庆市民一齐目睹这场“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观日盛景足可用万人空巷来形容。

  8时07分左右,日全食初亏在重庆主城开始,但用肉眼尚难以辨清太阳是否变形。几分钟后,已经可以较为清晰地看到太阳正逐渐被“残蚀”。


  9时12分左右,食既开始,日全食进入全食阶段。记者在重庆朝天门码头看到,约1分钟时间白昼迅速变成黑夜,路上行驶的汽车纷纷打开车灯减缓车速,广场上的路灯也逐次亮起。

  10时30分,日全食复圆,这一世纪天文奇观在重庆站的完美落幕。完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