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实现零突破

2009年07月22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2日电 (记者周丹丹) 国务院学位办近日批准广西医科大学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由此填补了广西专业学位博士教育的空白。

  同时,新增临床医学博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等5个专业学位类别。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介绍,此次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新增广西13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使培养单位的数量由12个增加到25个,增幅达108.33%。同时,具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由6所增加到9所。

  新增广西大学为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医科大学为临床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师范大学为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民族大学为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师范学院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艺术学院为艺术硕士(音乐、美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国的学位制度把学位分为学术性学位和专业性学位。专业性学位是在专业领域所授学位的统称,如法律硕士、教育硕士等。李清先说,国务院学位办这次批准新增广西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将有效地扩充广西研究生教育的资源,在短期内迅速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规模,有力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