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最贵楼盘住户子女无处上学 教育局承诺解决

2009年07月22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7月22日消息 (记者沈杨柏媛媛) 中国之声昨天报道南京最贵的楼盘“长江路9号”,因为开发商与教育局的利益之争,住户孩子陷入无学可上的困境。节目播出后,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立即作出回应,承诺全部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发山解释,2003年,广厦集团拿下邓府巷地块,当时就与玄武区政府达成"置换协议":邓府巷小学被拆除,广厦集团将在小区中配套建一所新幼儿园作为长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的新址,原先的长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将作为长江路小学扩建后的教学用地:

  陈发山说:“那么这样这一块的新小区业主的子女就可以到长江路小学来上学。”

  而整整6年过去,这个原计划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的幼儿园却依然在图纸上,因此双方产生了矛盾。开发商广厦集团南京分公司总裁助理张静萍解释说,幼儿园久拖不决是因为规划不断修改。

  张静萍表示:“他们有一个幼儿园的园长也不停的对着里面的内部设施,包括配套不停地提一些修改性的意见,所以没有办法对施工图进行定稿。”

  由于幼儿园迟迟未能交付,导致长江路9号适龄儿童没有按时入学报名。不过,此事经过报道后,玄武区教育局承诺,小区内所有适龄儿童都将有学可上。

  陈发山说:“代表玄武区教育局,请业主放心,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孩子的入学问题是一定会得到妥善解决的。”

  目前玄武区教育局和开发商正在就幼儿园的权益归属做进一步的协商。我们希望开发商和教育局今后不要拿孩子义务教育阶段的受教育权利作为砝码,互相讨价还价。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