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启动网上发行 IPO重启后首家超大盘股

2009年07月2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今日中国建筑启动网上发行

    这是IPO重启后的首家超级大盘股

    沪指上午震荡上攻

  欢迎巨无霸股市“涨”声阵阵

  本报讯(记者何怡)今日,“巨无霸”中国建筑启动网上发行,其保荐人预计该股将于29日挂牌上市。

此为IPO重启之后的首家超级大盘股。

  由于市场早有预期,中国建筑的发行并未对大盘造成明显影响。今天上午,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迅速上攻,市场再次释放做多热情。

  按发行120亿股、发行价上限4.18元/股计算,中国建筑IPO将融资501.6亿元。这一融资规模将使中国建筑成为2009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项目。

  多家机构预测,中国建筑今日网上发行冻结的资金将超过万亿元。广州证券指出,参考以往募集资金量较为相近的建设银行及中国平安网上发行冻结的资金量,预计中国建筑本次网上发行冻结资金介于1.2万亿-1.7万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尾盘至今日早盘市场的表现看,中国建筑的发行并没有给大盘带来明显冲击。

  早盘观察

  迅速反弹未明显“失血”

  经历昨日尾盘的暴跌后,今晨,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险些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但股指随后迅速反弹,沪指重返3250点上方。

  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未表现出明显的“失血”症状。

  而就在昨天,股市有165亿资金巨量出逃。沪指昨收跌1.64%,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全景资金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昨日合计净流出资金165.38亿元。散户成为资金出逃主力,共计净流出119.4亿元,而机构资金净流出45.98亿元。

  专家点评

  多重利好呵护大盘走强

  此前中国石油等与中国建筑融资规模接近的三家大盘股在发行当天,大盘均以下跌回应,今天的大盘为何“打破常规”呢?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实际上中国建筑网上发行对大盘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这种影响已在昨日集中爆发。

  从今日早盘看,市场资金面还是比较充裕的,投资者信心较足,再加上周边市场反弹、中报频传预增利好的刺激,大盘在金融、新能源等股票的护驾之下冲高。

  焦点人物

  中国建筑掌门人:难撼A股向好趋势

  对于中国建筑IPO是否会对大盘造成负面影响,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昨日在IPO网上路演时表示,中国建筑撼动不了A股的向好趋势。

  孙文杰说,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动态市盈率在24倍左右,中国建筑几百亿元的集资额,除了在心理上对一些投资者有些影响外,根本撼动不了A股市场目前不断向好的趋势。

  他表示,A股市场已经一年多没有发行大盘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也不会发行和中国建筑相当规模的大盘股,这与2007年  下半年大盘股密集发行的市场环境也完全不同。

  孙文杰强调,特别是国家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已起到十分显著的实际效果,宏观经济还有继续向上的空间。

  中签率预测

  2%附近高于以往大盘股

  从多家机构预测的情况看,中国建筑的中签率特别是网上中签率,将会高于以往大盘股的中签率,且可能高于此前发行的四只新股。

    网上公开数据显示,广州证券预测,网上申购中签率介于1.76%-2.51%之间。也有分析人士预测,中国建筑网上发行中签率或介于1.83%-2.06%之间。

  上市价预测

  仍有上涨空间乐观可看到5元

  从多家券商给出的中国建筑合理价格区间评估结果看,中国建筑上市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较为乐观的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认为,中国建筑合理定价最低也在5元以上,其中上海证券甚至预计,上市首日股价可望达到5.25元-6.65元。

  但也有很多券商给予中国建筑较为保守估值。如其保荐人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建筑的合理投资价值区间将在3.39元-4.25元之间;中信证券认为,其合理估值区间在3.94元-4.68元。

  公司背景

  中国建筑,主营业务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业务,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曾承建过水立方、央视新大楼。此前,该公司的子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