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遭遇阴雨天气 日食游“泡汤”游客难获赔

2009年07月22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专家表示在协商约定后旅行社应减免部分团费

  本报讯 日食游因阴雨天“泡汤”,游客难获赔偿。

  今天上午,我国12省区市迎来500年一遇的日全食,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日食游,然而天公不作美,多地的阴雨天气导致这场天文奇观与众多游客失之交臂。

针对今天很多地区均阴天下雨,无法观测日食,旅行社推出的日食观测游能否退费问题,记者上午采访了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

  邱宝昌表示,阴天和下雨是天气因素,应属于合同中的不可抗力,因此没有观测到日食,旅行社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邱律师也表示,如果是旅行社在行程安排和观测点选择上出现的问题,就不能使用“不可抗力”这一说法,应当对游客给予赔偿。

  “虽然因为天气因素没有观测到日食,但是旅行社也应该相对减免部分团费,因为没有达到旅行的目的。但是这种减免一定是建立在提前的协商约定上的。”邱宝昌说。

  文/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