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中天发飙矛头指主持人 媒体弱智爱问弱智问题

2009年07月22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主持人问题愚蠢 媒体都是弱智 不弱智怎么当领导

  易中天发飙矛头指主持人

  本报讯(方芳记者郝洪捷)易中天发飙了,在7月20日晚北京电视台播出的《非常网络》访谈节目中,易中天狂砸两位主持人,以问题愚蠢为由拒绝回答问题。

  今晨记者致电易中天,易中天说自己有事短信说吧,随即挂断了电话。记者于是用短信提问,但直到发稿时一直未得到回信。

  发生“砸场”事件的起源是主持人问易中天有没有想到《品三国》图书火爆的话题,易中天当即以“不要以为什么事儿都是策划的,媒体很弱智,总喜欢问动机”来作答。

  随后,易中天不再配合主持人的提问,当被问到“与余秋雨的网络战是不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等问题时,易中天干脆说,“我拒绝回答愚蠢的问题。”

  易中天还多次以讥讽的口吻问主持人还要继续愚蠢下去吗?嘲讽应该开个主持人培训班;质问主持人怎么就是不明白自己的意思等等。访谈现场气氛僵持,主持人林白和姜华几度被噎到无语,特写镜头中甚至能看到他们面露难色、眼泛泪光。

  易中天甚至还在录制节目时,说出了“这年头不弱智怎么当领导”,让网友们称“惊出一身冷汗”的语录。

  易中天经典语录

  要不开个主持人培训班算了,现在媒体都是弱智

  被一个愚蠢的主持人,问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

  你们完不成任务了吧,主要怪你们领导是弱智

  这年头不弱智怎么当领导

  录制节目现场对话

  主持人:你攻击余秋雨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吗

    易:我说过不要问动机

  我就不问“你们为什么要提这么愚蠢的问题啊”。我其实和峨眉山的猴子一样,人家喂你点吃的,然后和你一起照相,我也是一样,人家请我吃饭,然后合影留念,只不过那不叫喂食,叫宴请。

  北京台说法

  主持人提高专业需要思考

  记者今晨致电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徐涛时,她称,事情并不像网友说得那么严重,现场也很活跃,两个主持人也都非常平和,并没有像论坛上说的那样,姜华都快哭了。

  她还表示,主持人更需要学习,需要一个吸取知识的过程,这也是一个主持人吸取知识的过程展示,“我常说,主持人要大吸之后才能大放,要多向比自己有文化的人学习,这样他的力量才能迸发出来。”徐涛说。

  她还称,如何让主持人有更好的专业水平,这确实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记者周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