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甚前湖上百鸟紧急归巢 老虎未现情绪波动(图)

2009年07月2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短五分钟,因为一次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在上海动物园天鹅湖上演绎一出“百鸟剧”。
  
  今天上午,记者赶赴上海动物园,与动物们一起,经历了这场天文奇观。

  九点三十分,离预报的日全食全景出现还有几分钟,记者看到此时的天空已经变得昏暗,湖边、树上的鸟显得有些焦躁不安,时不时扑腾着翅膀,围绕湖飞上一圈。两分钟后,天色迅速变暗,就在这个时候,前来观测的人群突然发出阵阵尖叫。只见原本波澜不惊的湖面变得躁动起来,鸟儿从四面八方飞来,会聚到湖上,并朝着“家”的方向飞行。与此同时,停息在树上的鸬鹚,湖上休息的黑白天鹅,地面上的野鸭,都纷纷行动起来,紧急赶回“家”。
记者亲眼目睹在短短两分钟内,飞禽类动物全体撤离。五分钟后,随着日全食的结束,天色也逐渐恢复。就在这个时候,鸟儿们如同事先约定般,逐个、逐群从巢内涌出。天上、水上、陆地,它们兵分三路回到了自己刚刚活动的区域。先前还来不及回巢的一队野鸭,在日全食发生时全部躲入了一旁的桥洞。天色一恢复,就全部出动,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湖中央游去。

  在整个日全食的过程中,上海动物园的老虎、熊猫、黑猩猩等动物并未出现明显的情绪、行为波动。

  上海动物园的熊园长介绍,这次日全食应该对夜行类动物,比如老虎等产生一些波动。不过今天天气原本就比较昏暗,所以动物们接受到的异象也不会很明显。晚报记者程怡摄影 何雯亚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