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德铭:应对危机措施现成效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2009年07月2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21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届贸易部长会议时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措施已初现成效,经济总体企稳回升。

  陈德铭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措施已初现成效,经济总体企稳回升。
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改善民生,推动改革,为促进地区和全球经济尽快复苏发挥积极作用。他还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开展融资国际合作、推动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采取的政策举措,呼吁发达成员积极向发展中成员提供融资支持,加大对发展中成员的“促贸援助”力度,加强绿色环保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成员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在谈到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时,陈德铭呼吁APEC各成员尊重授权,锁定成果,不抬高要价,不重开谈判,争取在2010年年底前达成一个全面、平衡的协议。

  陈德铭说,在当前严峻形势下,APEC成员应继续高举投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旗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支持将G20伦敦峰会领导人达成的关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扩大到APEC全体成员,他强调,要警惕某些国家以应对气候变化为借口,推行“边境碳税”等新的保护主义。

  陈德铭指出,按照1994年确定的APEC“茂物目标”,发达成员应在2010年率先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如今,“茂物目标”的第一个时间点已经迫近。中方呼吁发达成员不要因为金融危机偏离“茂物目标”的方向,或推迟“茂物目标”的实现,希望发达成员届时能够交出一份经得起各方检验的答卷。

  会议期间,陈德铭还分别会见了菲律宾、文莱、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秘鲁等国的贸易部长及WTO总干事拉米,就双方共同关心的APEC相关议题和双边经贸问题交换了意见。

  贸易部长会议是APEC的重要会议,目的是就区域和国际重大经贸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意见,寻求共识,为年底的APEC领导人会议做准备。今年的APEC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