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层遮蔽影响日食奇观 印度民众感到失望

2009年07月22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全球观赏本世纪过程最长的日食奇观,印度是首选地区之一,但今晨(22日)破晓时分,也是日食开始的期间,印度却是几乎全境云层遮日,使得许多翘首期盼者失望加上沮丧。

  据“中央社”报道,在今晨6:20-6:25时分左右,预计初食开始,新德里仍是欲雨不雨,天空云层甚厚,甚至一度狂风大作,居民反而期盼能有一场难得的大雨,好消除连日来的高温。


  稍后,新德里中央气象局传来各地气候简报以及综合各地媒体报道,显示原是观赏日食最佳地段的印度北部与西部地区,今晨几乎全是阴沉的多云天气,显然影响了观赏日食。

  据地方媒体报导,只有北方省恒河圣城瓦拉纳西能够清楚看到日食。甚至原被预期是全球观赏日食最清楚的印度比哈省小村塔瑞纳,聚集了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研究员与游客,据说也是失望加沮丧,因为云层遮蔽了天象,费尽辛苦带来的许多精密观星仪器,全都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报道说,许多希望一睹一生难得奇观的天文爱好者,都大失所望。

  如今,短短4分钟的日食奇观就此草草结束,甚至许多人连日食是啥模样也没见到,也确实让许多千里迢迢来到印度,以及印度本土千千万万怀着好奇心理的民众,像是失落了什么。唯有极少数安排乘坐印度空军专机,在云层上空观察日食的科学家,或许是幸运中的幸运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