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售房小姐挪用房款变“富婆” 事发后情郎翻脸

2009年07月22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岁那年,小雪初出茅庐踏入社会,从事一份外表光鲜、收入可观的“朝阳产业”——售房小姐。4年的售楼经验,不仅让小雪体会到高薪的滋味,公司的规章漏洞更让她将客人房款挪作他用,成为一掷千金的“富婆”。为发财,小雪拼命拉拢客户,占用他们的房款,并让男友为其“打点生意”。
然而,东窗事发,美梦突醒,28岁的小雪为自己所作的一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近日,闵行检察院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将小雪批准逮捕。

  公司漏洞让她有机可乘

  2005年,小雪大学毕业,应聘进入本市某房产开发公司,成为售楼部的一名业务员。进入公司后,小雪卖力工作,销售业绩在公司售楼部同行中逐渐凸显出来。

  按照销售的房屋数量以及提成,小雪每月的收入相当可观,在同期踏入社会的同学中属于高收入人群。

  从没拿到那么多钱的小雪立即尝到了花钱的快乐,尤其是当她陪同客户去银行交房款时,看到客户把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几十万元的钱存入公司的账户时,那种渴望支配金钱的欲望就日益在她心底翻滚起来,要成为一个有钱女人的梦想随即在她心中形成。

  根据公司的规定,售房员的日常工作仅限于为客户提供购房咨询服务、带客户看房、达成购房协议后协助客户去公司指定的开户银行交纳房款。

  但在房地产业里,许多楼盘在竣工验收合格直至开始销售时,房产公司没能及时与垫资的承建方结账,于是房产公司和承建方便私下达成一个不成文的协议:由承建方直接从售楼部拿房款,然后通过房产公司的财务结算抵扣房产公司应付承建方的款项。

  这样一来,公司禁止售房员接触现金的明文规定可以说成了一纸空文,最终导致售房员可以直接收取客户交纳的现金而不必交给公司财务。

  200万元房款私自截留

  对于将客户房款转交给承建方的售房员来说,当然也是有好处的:承建方每收一笔售房员转交的房款,就要给售房员一笔 “好处费”。

  正是这笔“好处费”的存在,促使售房员开始大量直接收取购房客户交纳的现金,而房产公司对“转房款”睁只眼闭只眼,售房员们则乐此不疲,小雪就是其中之一。

  时间到了2006年底,“转房款”已成家常便饭的小雪发现,自己手头上可以保留巨额的客户房款,公司似乎无人过问。既然如此,何不利用这些钱打个“时间差”来赚钱呢?于是,小雪开始有意识地私自收取客户的购房款,并用自己偷拿的盖有公司印章的空白收据出具给购房客户。

  小雪将有些购房款部分上交公司财务,余款私自截留后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里,有时候甚至直接向客户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让不明真相的客户将钱转到她的账户里。

  就这样,小雪银行账户里的房款越积越多,直到去年年底东窗事发时,小雪先后截留了21名购房人交纳的近200万元房款未上交到公司。

  2006年,小雪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陈月龙。陈是本市某单位的部门领导,主管基建工程。成熟稳重的陈月龙事业有成,花钱潇洒,对小雪体贴入微。初陷情网的小雪似乎找到了终身依靠。

  挪用公款男友推波助澜

  小雪把自己挪用公司房款的事告诉了陈月龙,想让他帮忙用这笔钱“挣钱”,陈月龙爽快地答应了。为遮人耳目,除了自己持有的一张银行卡以外,小雪又用陈月龙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银行卡,用于存放私自截留的客户房款。

  2006年11月,小雪用陈月龙的身份证在工商局注册开了一家服装店。其间,小雪将截留的客户房款近30万元用于服装店的经营活动。然而,小雪不仅没有赚到钱,而且还在不断地亏损,第二年年底,服装店不得不关门。小雪不甘心,继续想方设法做她的发财梦。

  有一次,小雪听人说买轿车用来出租可以挣好多钱,一年就能翻本,顿时为之心动。她开始和陈月龙商量这件事,因为陈月龙的手里有客户,又具备结账方便的条件,两人一拍即合。陈月龙信誓旦旦地表示:“轿车挂在我名下,我给你管理。就算是我给你帮忙,挣的钱都是你的。”

  2007年5月份以前,小雪从截留的客户房款中凑够了购买两辆轿车的60多万元,交给了陈月龙。由于两人的特殊关系,她没有要求陈月龙出具任何手续,陈月龙似乎也没有给她出具手续的意思。

  同年8月11日,小雪与陈月龙一起前往浦东一家汽车销售中心,在签署购车协议的过程中,均由陈月龙一手操办,轿车所有权等相关文件上的名字都是陈月龙。

  昔日爱人矢口否认涉案

  2007年8月,小雪无照驾驶摩托车将一名在读的大学生撞死,通过私下协商,赔偿对方家属21万元。赔款时,小雪挪用了截留房款。

  2008年11月,房产公司进行财务年终审核,意外发现账目上有近200万元的缺口。经过全面核账,公司发现问题出在小雪经手的销售业务中。

  小雪承认是自己挪用了客户购房款,并答应在2009年3月前将亏空补上。今年4月,小雪拆东墙补西墙依旧不能填满亏空,公司向公安局报了案。

  当侦查人员追查小雪挪用的房款去向时,小雪供述了与陈月龙的关系以及他名下两辆轿车的来源。

  可是,侦查人员找到陈月龙调查核实时,陈月龙仅承认认识小雪,却矢口否认轿车与小雪之间有任何关系。

  由于没有陈月龙收款的任何字据,小雪又拿不出有力证据来证明这两辆轿车与自己所挪用房款之间的必然联系,最终,资金去向不明的后果只得她自己承担。得知昔日情郎如此铁石心肠后,小雪心如死灰。

  近日,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将小雪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为化名)晚报记者 程怡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