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袖珍女上海征婚50人与其联络 网友质疑炒作

2009年07月22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50多位网友联络征婚“袖珍才女”

  有人质疑炒作 专家全力支持

  晚报记者 许沁 实习生 王亦菲 报道

  7月16日,本报报道《吉林29岁“袖珍才女”今来沪征婚》引起广泛关注。征婚消息发出后短短几天,就已有50多位网友与逯家蕊联络。

不过,截至目前明确表示应征的只有2位。这几天,也有网友质疑:“袖珍才女”公开征婚是否是一场人为炒作?虽然各方看法不一,但婚姻专家对此认为,“袖珍人”和正常人一样,同样也有追求爱情、婚姻和幸福的权利。

  尚未遇到合适有缘人

  虽然已经有50多位网友联络上了家蕊,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但她目前还没有遇上合适的有缘人。家蕊说,明确来应征的只有两位:一位23岁安徽来沪小伙,身高1.6米,中专毕业,目前从事美发行业;另一位是“袖珍人”,在花鸟市场从事盆景技术工作,身高1.37米。前晚,家蕊和其中一位见了面,不过那位小伙子起初发现家蕊带了朋友一起来,始终不肯出来见面,直到一个小时后,两人才匆匆见了一面。而另一位小伙子则明确表示不愿参加公开交友活动,这让家蕊心里有点失落。

  但令她欣慰的是,目前已有5位分别来自上海、无锡、舟山、杭州的“袖珍人”明确表示,一定来参加首届矮小人交友联谊会。此外,还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希望能来当志愿者,一起关注帮助矮小人。

  “隐身人”容易心理自卑

  “‘袖珍人’又被称为‘隐身人’,他们大多不愿站出来,曝光于社会众目睽暌的目光中;相反,他们往往更喜欢通过网络来交流! ”家蕊告诉记者,有一位男性网友就明确表示,如果单独见面认识一下完全可以,但他绝不会来参加矮小人联谊交友会的。还有一些男性网友担心,由于家蕊一直受到媒体关注,如果自己和她交往、恋爱、结婚后,是否自己的隐私也会随之曝光,因此不愿公开相亲。

  家蕊说,不少“袖珍人”都存在心理压抑、自卑情绪,个别“袖珍人”走在路上被路人多看一眼,都会发怒,甚至感觉他人好像在歧视他。相比男性“袖珍人”,不少网络上的“袖珍女孩”却很羡慕家蕊,也希望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大胆说出并寻找爱情和幸福。目前,家蕊还忙于筹备首届矮小人联谊交友会。

  网友质疑个人炒作

  曾先后在武汉、沈阳、长春等地参加过征婚活动的家蕊,还曾通过外国矮小协会介绍,可惜一直未结识到有缘人。此次她又来沪征婚,一些网友对此质疑:作为“小人国”里的名人,这是否又是家蕊的又一次自我炒作?

  对此,家蕊很平静地说:“虽然我个子矮,但我也和其他正常女孩一样,有着追求爱情、婚姻和幸福的权利!很多‘袖珍人’平时都散落在各地,通过征婚交友联谊活动,能让更多‘袖珍人’找到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不仅帮助自己找到意中人,也有机会让更多‘袖珍朋友’找到合适的另一半,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袖珍人’这一特殊群体。 ”

  专家说法

  “袖珍人”婚姻与常人无异

  多年从事白领交友的资深“红娘”王莉莉说,虽然在平时白领交友活动中从未遇到过“袖珍人”,但在交友过程中,身高还是一项硬指标。身材较矮的男性相对难以结交到心仪的女性。

  对于“袖珍人”的婚姻问题,著名婚姻心理专家李蓉认为,特殊人群在现实生活中还需承受更多压力,其中有的来自内心,也有的来自外在社会。特殊人群如果能在心理上真正认为自己除了外形有些特别,其它与正常人无异,坦然面对自己的“特点”,那追求爱情当然也是件光明正大的事。李蓉建议,不要把他们的婚姻看得太特殊,他们和普通人的婚姻一样,也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学习如何经营婚姻。至于网友质疑的炒作,李蓉则表示,公开征婚必须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和勇气来面对,在得到更多帮助、关心、追寻爱情的同时,质疑和批评也会随之而来。如果只要鲜花掌声,无法接受批评的话,那还是不要选择这样的途径。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教授说,由于身材矮小,大多数“袖珍人”比较自卑,他们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