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离去 浙江杭嘉湖地区普降大雨(图)

2009年07月22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全食后,杭州下起了瓢泼大雨。叶园园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 (记者柴燕菲汪恩民)天公作美,今日出现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浙江大部分地区的得以目睹,约11时03分53秒,日全食带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东去,此次日全食奇观结束。日全食后,浙江杭嘉湖地区普降大雨,雷电交加。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7月22日11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
下午一点半左右,道道闪电划破杭州上空,随后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之而至。这一场雨让在西湖边“偷得”片刻清凉的人们措手不及,手上的遮阳伞立即变成了雨伞,才避免了落汤鸡的下场。不过,这场大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到二十分钟,杭州的天空变得清新明朗,不过短时的强降雨,带来的路面积水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一些不便。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告诉记者,日全食后浙江地区以下雨为主部分地区有较多雷电。为此浙江省防雷办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雷意识,科学安装防雷装置,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悉,日全食之后,持续晴热高温的天气即将缓解。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制热能手”——副热带高压的减弱,23日起,浙江大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将明显缓解。同时受冷空气入侵影响,22日后期到24日,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