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准新人相约看日食 不特选此日办婚姻登记

2009年07月2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 是否登记准新人态度不一

  记者 张勇 实习生 符哲琦

  晚报讯 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在今天上午出现,不论是正宗天文“发烧友”还是临时“发烧友”,人们都争相目睹这一天文奇观。

然而是否选择在今天结婚登记,众多准新人态度不一。

  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特殊日子,本市众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结为夫妻,市内各区县的婚姻登记中心都迎来了登记结婚高潮。当天本市共有7189对新人登记结婚,为建国以来本市最多的一天。

  今天恰逢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这样特殊的日子会不会也受到准新人的“追捧”?上午8:15,记者来到黄浦区婚姻登记中心,离正式开始办理登记的时间还相差15分钟,登记大厅里冷冷清清,只有工作人员在做准备工作。

  8:45,登记中心迎来了第一对准新人,小郑和小陈。他们俩原本打算在今年8月26日登记结婚,当天也是农历“七夕”,被称作是中国的情人节,这段时间关于日全食的新闻报道给了他们灵感,小郑和小陈决定提前在22日登记结婚。小郑说:“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20多分钟后,两人领到了“红本本”,商量着找个地方庆祝,并欣赏日全食。

  9:39,天空已经完全变黑,记者离开登记中心时,又看到两对准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

  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浦东新区、杨浦等区婚姻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与往常差不多,截止记者采访时,浦东婚姻登记所受理了8对结婚登记,虹口婚姻登记所也不到10对,杨浦婚姻登记所则表示,只受理了两三对,“天气热,7月份本身人数就比6月少,今天没有特别情况出现。 ”

  采访中,有一些准新人表示,日全食这样的日子虽然十分特殊,观赏天文奇观还可以,作为结婚登记的日子好像没有什么意思。也有准新人表示,日全食的时候,天空完全变黑,此时去结婚登记可能有忌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