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2009年07月22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季羡林遗体告别仪式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 中新社发 夏尔巴 摄
  
资料图:季羡林先生 中新社发 张学军 摄

  季承和钱文忠当继承季老什么

  昨(20日)夜一场风雨,清晨枝头鸟聒噪。浏览网上,季羡林先生尸骨未寒,一场财产纠纷又闹得沸沸扬扬。儿子季承当然要继承遗产,怎么还出现了钱文忠偷季老乌龟的传言?还有什么神秘的白衣女士、季老的前管家方某以及号称季老干女儿的施某等人,一一被卷入这场遗产风波。

  钱文忠先生于是贴出文章《季羡林先生事件背后的罪人快要露出来了》,新浪网还把它置于首页。


  我想,倘若季老一息尚存,看到他周围人的精彩表演,该是多么寒心。

  我在农村见过这样的情景:老人刚刚下葬,儿女就为争夺财产而大打出手,有的甚至把自己的亲兄弟打进了医院,打进了派出所。他们惯用的手段是互相骂对方的爹妈,而忘记了爹妈是共同的。睹此场景,好气,又好笑。在财产面前,什么脸皮都不要了,什么形象都不顾了,能多捞点就不少捞,捞不到就等于丢了。真可谓人心不古。这样见怪不怪的现象,也就在小村子里流传。而像季老的家产纷争就要全国知道了。

  怪就怪季老那么有名气,有那么多跟他有瓜葛的人,有那么多弟子;怪就怪季老那么爱收藏,而且收藏了那么多值钱的宝贝。

  我先要说说季老的公子季承。媒体报道,对于白衣女子称“季老要把全部遗产全部捐给国家,不给子女留一分钱”。季承表示,自从去年11月7日与父亲和好以来,他每天都陪着父亲,可以肯定的是“这大半年里,父亲没有立过任何遗嘱,也没有讲过遗产分配问题”。白衣女子属于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而你季承较什么真呢?她说她的,你做你的就行了。你不是说开过家庭会议,说季老的文化遗产属于社会了吗?你按照你的意思办就是了,假若季老有遗嘱,你就按遗嘱来办,这是有法律依据的。你为何遮遮掩掩、吞吞吐吐地给人留下口实呢?季承这个名字很好,季承就是“继承”,名字是季老起的吗?季承你要继承季老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财富?还是物质精神财富都继承?你肯定有难处,可谁让你是季老的儿子呢?当名人难,当名人的儿子也难。大的原则问题把握住,细枝末节忽略不计,就不难。

  再说说钱文忠,最近钱先生也有点不正常。恩师去世了,作为关门弟子自然难受,这是人之常情。接受媒体采访,说的话都符合娱乐版的要求,这段时间钱的名气跟季老可以比肩。对于别人给扣盗窃恩师遗产的帽子,钱先生你急什么?你还发《季羡林先生事件背后的罪人快要露出来了》这样的文章,有什么意思呢?什么罪人不罪人,典型的娱乐大标题,颇有炒作嫌疑。是非自有公论,谣言止于智者。你跟着出来瞎嚷嚷啥?你不服气,你觉得受到伤害,可以找法律途径解决啊,跟媒体唠叨又算怎么回事?放着大好时光不做学问,做起娱乐明星来了。我看你是白跟季老一场了,季老起码没像你这样的浮躁。号称关门弟子,完整地准确地继承先生衣钵才值钱,其他的,一文不值。老师死了,你担当,才是正事,纠缠于恩恩怨怨,就让人齿冷了。康德说:在内心省察和待人处世时真诚以对,并且以此原则为最高的准则,是一个人意识到自己有品格的惟一证明。

  我们还是让季老安息吧,遗产让他们季家或者什么机构慢慢扒拉吧。别人,包括这男士那女士,干女儿干儿子的,都少掺和吧。我们媒体也就打住吧。季老在世上活了三万五千多天,够累的了,就像一条长河终于到了海,一路走来,清清浊浊,风风雨雨,悲悲喜喜,酸甜苦辣咸,他都尝遍了,他累了,他需要休息,他甚至没有了写遗嘱的力气。

  我想,让季老安息的最好方式,是我们继承他的精神。

  逄春阶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