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分考生非清华北大不读 重庆10名考生铁定复读

2009年07月22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沙区某重点中学的黄乔(化名)成绩很好,他的梦想是上清华北大,但今年只考了650分,与清华北大擦肩而过。日前,他来到母校询问复读事宜。

  小黄本是北大清华的苗子,结果理综和语文都考差了。由于他在全市的考生中,属于高分保护的对象之一,市招办与他联系,征求是否愿意调配到四川大学,但他拒绝了。
接下来有机会二次填报志愿,他原本也可报考同济大学,但他还是放弃了。

  “我非常想上清华,那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小黄说,平时比自己成绩差一点的同学考上了,觉得很不服气。如果不能上,将是一辈子的遗憾。

  来自重庆市招办的消息显示,像小黄这样倔强的考生还不止一个。统计显示,今年重庆市文史类考试成绩在590分以上考生772人,最后录取769人;理科成绩在635分以上考生1646人,录取1639人。

  市招办称,经与这10名高分考生逐一通过电话做工作,但他们都不愿意接受调配和二次征集志愿,铁定要补习,准备明年继续冲刺清华北大。(何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