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纪日食在港人气火爆 赏“红月亮”各出奇招

2009年07月22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余瑞冬)因持续时间甚长而被誉为“世纪日食”的天文奇景,二十二日吸引无数港人在盛夏清晨到阳光下举头欣赏。

  香港此次只能看到日偏食,但难得一见的天象仍然人气火爆。位于尖沙咀的香港太空馆,特地举行开放观测活动,上午八点时已有数千人在馆外排队轮候入场。


  太空馆助理馆长黄耀华在天台指导入场的民众使用天文望远镜或滤光眼镜观测。他说,馆方预备了数千副滤光镜派发给民众。但八时左右,有馆员表示,滤光眼镜已告派罄。

  附近星光大道及海滨观景台一带,更有大批市民及游客携各种设备自行观测,奇招各出:有的架起加装滤镜的长焦镜头相机,有的持废胶片、软盘磁碟、CD盘、深色塑料太阳帽作滤光镜,甚至有人举起X光片,透过心肺影像看日食。

  因早起而有幸进入太空馆天台的民众,则可以使用馆方准备的天文望远镜、投影仪、电脑等专业设备观测。馆内还有约百人席地而坐,观看内地日全食的电视直播。

  一位三岁的小女孩透过望远镜看到日食后,对记者说,自己看到了“红色的月亮”,而且“很好看”。

  香港的日偏食从早晨八时十四分许初亏;九时二十五分时达到食甚,约七成五的太阳表面被月影遮住;十时四十六分时复圆。

  香港今晨多云。云层一度产生滤光效果,令人可用肉眼观看日食,尖沙咀海滨顿时响起一片兴奋的喊声。

  太空馆一位工作人员说,原估计约有一千人参加观测,实际人数已远超预料。馆方只能尽量劝喻领到滤光眼镜的观众到馆外观看。有市民说,自己与家人清晨六点就前来排队。馆外有工作人员举起“满额”字牌示意民众勿再排队等候时,一度引起部分市民不满。

  屯门、西贡、石澳等较开阔的地方亦是香港观测此次日食的较佳地点。有相关机构亦在各处组织观测活动。而此间媒体报道,不少摄影器材店售价千元的滤光镜,近日都脱销。

  特区政府运输署、海事处对本社记者表示,此次日食对道路交通并无影响,航运一切正常。机场管理局表示,日食对航空运输无影响,日食期间航班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