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关注天气与日食相互影响

2009年07月22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夏报道

  7月22日一大早,众多来自武汉媒体的记者就早早守候在武汉中心气象台,关注天气现象与日全食之间的相互影响,跟预报员们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千载难逢的激动时刻。

  8时15分,时间快到了,有人欢呼“开始初亏了,越来越明显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在现场表示,此时武汉上空的云为透光高积云,至少在5000米以上,非常利于观看日全食。8时57分,气象台附近云层往下压且增多,由高云变成中云,因此有一点影响观测,不过云还在变化。9时24分,全黑的瞬间,气象台楼顶发出一阵欢呼,此时阵阵凉风吹过,“好凉快”、“好舒服”成为现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9时30分,金白出现,天亮,太阳重新露脸。

  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受日全食影响,从8时50分到9时40分武汉的气温下降了1.3摄氏度,并仍处在下降趋势中,湿度从59%上升至62%,增加了3%。首席预报员表示,日全食相当于一次白天到黑夜的过程,但时间太短,所以降温增湿幅度并不大。

  此外,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的专家组,也在武汉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日食过程中太阳大气的结构变化,获取宝贵的观测资料,以便研究太阳与地球的关系。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