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近万人观看日偏食 乌云出来凑热闹

2009年07月22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2日电(赵叶苹 黄佳琪)海口的日偏食吸引近万名市民聚集观看。记者在海口市最大的绿地公园万绿园看到,从22日7时开始,近万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等待日食的出现,只是乌云相伴,市民们时断时续地观看着、惊呼着、感受着整个过程。


  海口的日偏食从8时11分开始。记者看到,万绿园的草坪上、广场上到处聚集着市民,以青少年居多。参加完高考的月莘同学和好姐妹一起结伴来到万绿园。月莘说,暑期没什么活动,能够赶上日偏食,他们都想来一睹真容。

  人群中,有的手中拿着胶片对准天空观看,时时发出惊叹声;有的带着专用的观测眼镜抬头观看;还有一位唐先生拿着汽车导航仪,一边收看重庆等地的日食消息,一边观看海口的日食情况;也有不少戴墨镜和直接用肉眼观看。海南省科协的工作人员说,幸而海口上空的云层挡住了太阳刺眼的光芒,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伤害。

  海口市青少年宫组织文学兴趣写作班的50多位小学生前来采风,辅导老师王明丽告诉记者,来之前他们专门给学生们介绍了日偏食的知识,通过现场观看,更有了直观的感受,回去之后将组织学生将观看的经过和感受写成作文,参加作文比赛。海口市第九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权峰说:“我八点多就看到太阳缺了一块,那是被月亮挡住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