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北部迎来日全食奇观

2009年07月22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2日电(记者明星)22日9时18分,随着璀璨美丽的贝利珠出现,湖南西北部的龙山县迎来了日全食奇观,紧接着湖南北部的石门县、津市、澧县、华容县的大部分地区和临澧县的一小部分地区也幸运地看到了日全食奇观。


  龙山县是湖南省第一个迎来日全食的地方。22日清晨,数千名当地群众和湖南各地赶过来的天文爱好者云集在龙山县城的世纪广场,有的手持电焊护目镜,有的拿着废胶片,有的架好天文望远镜,有的拿着专业的日食镜,感叹能有观看这一天文奇观的机会。

  22日8时10分开始,龙山县上空的太阳出现“初亏”现象,天空渐渐阴暗,人们都纷纷进行观测。9时18分,随着美丽璀璨的钻石环和贝利珠相继在天空出现。龙山县委宣传部干部彭开科告诉记者,刹那间天空黑暗阴沉,气温突然下降,县城华灯绽放,世纪广场上观看日全食的人们高兴地跳了起来,齐声欢呼。

  彭开科介绍说,令人遗憾的是,龙山县上空的日全食“食甚”之后,因云层不断增厚,太阳一直“躲”着迟迟没有出来,当地群众和天文爱好者没有观测到日全食后半段的“生光”和“复圆”两个重要环节。

  日全食出现在湖南北部的时间为上午9时18分至9时21分。湖南除以上这些县外,大部分地区可以观测到95%左右的日偏食。长沙22日上午也发生了日偏食奇观,市区内公共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