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康打没打孙丹勇应有公安部门证实

2009年07月22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富士康25岁员工孙丹勇跳楼自杀后,其同学指称孙在接受调查时遭到非法搜查、拘禁和殴打。为应对外界传闻,课长顾钦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否认曾殴打孙丹勇。(7月22日京华时报)

  孙丹勇已经死了,如果富士康涉嫌殴打员工,相关责任人的罪责将相应加重,所以,现阶段他们谁也不会承认打人了。
但是他们不承认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打人,好在最终的结论不是由富士康公司来下的,应有当地的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之后,做出权威性的答复,将直接涉及公司是否有殴打嫌疑。

  富士康作为全球性的大公司,是很在意自己的声誉的,员工的素质应该是很高的,如孙丹勇就是名牌大学毕业,但公司保安的素质就不敢妄下结论了,如果是“秀才遇到兵”,即使不被打那也不是说理的对象。

  从孙丹勇事件中显露出三种可能性信息:第一种可能是公司管理确实很严,公司保安人员的素质确实很低,可以任意搜查、拘禁、殴打员工而不知违法,如果公司个别人员确实有这种法盲表现,而公司又疏于管理,这应该归结为富士康公司管理上的漏洞吧;第二种可能是孙丹勇心理素质不行,刚大学毕业,又一个人出门在外,一旦遇到大事(孙应该认为这是大事吧),无依无靠,再加上公司中有人言语恐吓,同时又怕给家人抹黑,很快心理崩溃,必须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第三中可能是孙丹勇确实存在违规嫌疑,至于偷没偷手机样机必须等公安机关下结论,其实这种可能性是最小的,根据孙丹勇大学时的表现,也不会为了一个手机样机毁掉自己一生的清白。

  富士康公司应该以此为戒,加强人性化管理,不能再出现威逼员工的事件了。因为在2006年《第一财经日报》两个记者曾报道富士康公司有超时用工问题,被富士康公司告上了法庭,虽然最后双方握手言和,但从此富士康的形象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听闻此事后,要求从优做好孙丹勇家属的善后事宜,并请集团工会介入调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总裁必须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案,总裁在这个事件中的态度非常重要,也是富士康能否恢复良好形象的关键举动。

  孙丹勇跳楼事件已经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人们都在期待一个权威的结论、满意的答案,而这个权威部门就是当地的公安机关了。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