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5国决定组建联合国部队打击恐怖组织

2009年07月22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2日讯(安国章)据阿尔及利亚《消息报》报道,非洲西北部地区5个国家决定组建一支联合国战斗部队,以打击恐怖组织。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说,据阿尔及利亚《消息报》的消息,位于非洲西北部地区的尼日尔、毛里塔尼亚、马里、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决定组建一支2。
5万人的正规战斗部队,其中2。2万人来自5国正规部队,另外3000人来自尼日尔、马里和毛里塔尼亚的部落民兵。该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打击一个名为“撒哈拉酋长国”的组织,该组织是拉登领导的“基地”的一部分。

  《消息报》引用阿尔及利亚安全机构一位高级负责人的话说,“几个星期前,尼日尔、毛里塔尼亚、马里、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5国军方和安全机构负责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了会议,就打击恐怖组织和犯罪活动制定了5项措施,一致同意建立一个综合信息数据库,包括现有的关于"撒哈拉酋长国"的信息和情报,情报共享,同时也要及时提供自己所掌握的信息。”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上述5国部队总参谋部还达成协议:展开名为"跨国界追缴恐怖组织行动”。该行动允许5国正规部队在撒哈拉地区进行,主要是马里北部和尼日尔境内。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