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未就业高校大学生可参加医保

2009年07月22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22日电(胡谋刘燕燕)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按深圳市非从业居民参加医保的模式选择参加综合医保或住院医保,深圳市财政每人每月给予适当保费补贴。


  据了解,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学校)、科研院所(以下统称“高校”)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具有深圳市户籍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两年内未就业或灵活就业的(以上统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非从业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的模式进行管理,其可以选择参加综合医疗保险或住院医疗保险,按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缴纳医疗保险费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和医疗保险费补贴。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申请参加住院医疗保险的,需要提交其毕业证书。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的非从业居民参加医保的相关规定,其参加综合医疗保险,缴费约为每人每月130元,财政补贴每人每月10元;参加住院保险,其缴费为每人每月36元,财政补贴每人每月20元。

  据悉,该政策于2009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两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