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下次日偏食将在明年1月 日全食要等到2070年

2009年07月2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天文站表示,今天日偏食现象结束后,台湾在明年1月15日还可再次看到日偏食。预估苗栗以北在2012年3月21日可见到日环食;台湾要见到日全食,则要等到2070年。


  天文站技士郑振丰指出,21世纪预估会发生224次日食现象,其中77次为“日偏食”、72次“日环食”、68次“日全食”及7次日食过程中环食及全食交替出现的“混合型日食”。

  本世纪最久的日全食出现在今天,下次日全食预测将在公元2010年7月12日,在南太平洋及南美洲南部陆地可以看到全食。

  天文站指出,台湾上次日全食出现在1941年9月21日,在北海岸、基隆、滨海公路北段及马祖可以看到。台湾未来日全食将发生在2070年4月11日,仅垦丁、兰屿可看到。

  由于月球绕着地球公转,当月球绕行到地球与太阳间,且正好月球在黄道面(地球绕太阳公转轨道面)的升降交点附近时,3者在太空中形成一直线,月球的影子投射在地球表面,在影子区里可以见到月亮遮掩太阳的日食现象。当月面仅将日面部分遮掩时,称为“日偏食”。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